23

2024-04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第42次常务会议

  4月2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市政府党组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研究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整市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统筹推进扩绿、兴绿、护绿并举,高质量开展市政府党组党纪学习教育。要坚定信心,聚焦推动“四领一促”工作,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稳定重点生产,扩大有效需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回升向好态势。要用好三明市作为全省唯一列入全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整市试点的政策机遇,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积极探索一批具有三明辨识度的改革经验,有效盘活农村资源资产,赋能乡村振兴。(刘岩松)

17

2024-04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4月1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党纪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纪律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任务目标,坚持系统深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推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走向深入、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推动“四领一促”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纪学习教育助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刘岩松)

12

2024-04

市政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

  4月11日,市长李春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市领导王军强、杨国昕、张元明、柳建忠、钟科、郑剑波出席会议。   李春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哪个部门是“二线部门”,没有哪个干部是局外人,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齐心协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要对标提升,坚持全员用力、全程发力、全心努力疏通堵点,坚决打破窗口、行业、数据壁垒,跳出三明学标杆、学先进,深化集成创新,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确保进位争先。要狠抓落实,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协调、宣传引导、督导考核,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  (刘岩松)

29

2024-03

2024年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3月28日,市长李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研究推动2024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及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压紧压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督查考评,切实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四领一促”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强化项目谋划和要素保障,加强项目实施的统筹衔接和规范管理,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刘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