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4-02-06 10:05 来源:三明日报
| | | |

2月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作为亲身经历者,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先后抽调至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和三明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市委主题教育办工作人员余莉萍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受到了一次极为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今后将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这次主题教育成效明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动力。”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范连生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育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为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三明市委党校哲学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刘俊表示,党校教师要更加聚焦“为党育才”,在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过程中,钻研打磨课程,用心用情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要更加聚焦“为党献策”,找准授课内容、研究内容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团干部,团市委宣传联络部干部余璐莉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用“党建红”引领“青年说”,持续做好“三明青年说”品牌活动,引导团员和青年在深学笃行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有效激励青少年创先争优、岗位建功。

市工信局机关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陈加辉表示,要将主题教育与工信工作贯通融合,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不断总结实践经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同时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助推全市新型工业化步伐跃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自觉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在理论学习、实践锻造中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在细照笃行中不断提升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鑫说,在今后工作中坚持求真务实、务求实效,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等工作上积极作贡献,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