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4-01-10 16:12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网站
| | | |

  1月5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吴擢祥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第11联络工作组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严格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办以及督导组要求,提早谋划制订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整改问题,深入剖析反面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市国资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的报告、市国资委整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吴擢祥同志首先代表市国资委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典型案例,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深挖问题21个,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整治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吴擢祥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第11联络工作组组长孙琨指出,市国资委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态度认真,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查摆剖析严实,整改措施务实,互相批评开门见山,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团结和谐,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取得良好效果。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在政治建设、推动发展、为民服务、全面从严治党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

  吴擢祥同志要求,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列明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问题、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立竿见影,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和省委“三四八”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国资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常态化、制度化,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议事日程,与企业党建、经营管理、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同部署、同落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级企业党组织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四要持之以恒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全体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切实把整改工作成果转化为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载体,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求真务实、提振精神、提升能力,自觉地将整改成果融入到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