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

日期:2023-08-28 10:30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网站
| | | |

  8月2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柳建忠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和返京途中在陕西汉中考察、在八一前夕到西部战区空军视察、在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首个全国生态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重要回信复信、重要文章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站高谋远、领航定向、把脉精准,为我们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坚定用以统揽,坚决抓好落实。一要筑牢对党忠诚之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常态深入学习,精心做好主题教育前期谋划,确保无缝衔接,更加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抓好调查研究,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二要夯实平安共建之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水平开展“夏季行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以“组格建群”为载体,做实做细农村基层治理,严打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更好唤醒和发动防区各类安全“因子”,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三要紧绷安全责任之弦。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道路交通、危爆物品、涉险区域、校园等公共安全领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应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勇挑护航发展之责。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生态警务模式,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古树名木、文物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保护生态资源,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坚定守护者和模范践行者。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二级警务专员涂忠阳、一级高级警长黄祖谋,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高速交警三明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