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举办党政机关公职律师法律顾问业务培训

日期:2023-06-05 16:54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网站
| | |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党政机关公职律师、法律顾问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6月3日,三明市司法局、三明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2023年度第二期律师业务培训暨全市党政机关公职律师、法律顾问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视频方式进行,设一个主会场和十一个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同步开讲,主会场设在市政府礼堂视频会议室,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凌英主持,分别邀请厦门市律师协会会长、一级律师王桂英作《行政协议审查与争议解决》讲座,市政府办政策法规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林凤冠作《政府法律顾问的职责作用》讲座。全市党政机关公职律师、法律顾问,市律师协会教育委员会全体委员;市律师协会行政法律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自愿报名参加的社会律师、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共338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王桂英律师围绕何为行政协议、行政协议的合法性审查事项、行政协议纠纷解决等三个方面内容,结合自身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经历,为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林凤冠科长围绕什么是党政机关法律顾问、法律顾问的职责有哪些、怎样发挥职责作用、行政决策与行政执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等四个方面,结合大量案例及个人工作心得,与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阐释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更好地发挥全市党政机关公职律师、法律顾问在促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方面的作用,提供有益借鉴,同时也对我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