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提升城乡建设品质

日期:2022-03-28 16:50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网站
| | | |

  城乡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关键性、引领性和支撑性作用,科学编制好《三明市“十四五”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积极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超越,对于提升城乡建设品质、改善民生福祉,为全方位推进三明市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重要意义。

  东南设计集团所属三明市城乡规划设计公司秉承“精心设计、打造精品、恪守诚信、热情服务”的企业精神,以“质量第一、信誉至上”为原则,制订了三明市“十四五”城乡基础设施发展目标和任务,是三明今后五年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总体蓝图和行动纲领,是制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政策、行业规划和安排重点项目建设与投资的基本依据。

  专项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系统观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品质,构建“便捷、宜居、绿色、安全、智慧”城乡基础设施体系,奋力建设“一区六城”。

  一是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积极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化设计,特别是以人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优势互补、山海联动、城乡融合的区域基础设施发展新格局。

  二是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认真贯彻“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重要嘱托,深化三明实践,坚持节能优先,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能源、水等资源,加快转变城乡基础设施发展方式,推进城乡基础设施绿色低碳发展转型。

  三是以人为本,共享发展。依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推动人民生活品质提高。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城乡建设与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四是新型智慧,创新发展。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加快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中的应用,抓好人才和机制两个关键点,千方百计培养引进一批“高精尖缺”人才和工匠型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