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政务信息 > 市级动态

市信访局领导应邀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讲座

2020-08-04 20:22    来源:三明市信访局    字号:           阅读: 次

2020-08-04 20:22 来源: 三明市信访局

  8月3日下午,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三优应三明市委组织部邀请,在三明市2020年选调生岗前培训班上,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题,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60余名选调生作信访专题讲座。  

  陈三优同志从对信访工作的总体认识、群众信访呈现的主要特点、群众信访产生的主要原因、当前群众信访的主要问题、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五个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信访由来、定义和发展,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剖析了信访工作的职能定位,并就推动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讲座结束后,选调生们纷纷送上热烈掌声,表示陈三优同志讲座不仅很好的结合信访典型案例,而且对信访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让选调生们对信访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为他们到基层岗位上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解决矛盾纠纷问题等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