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1-07 15:10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网站
| | | |

201911051622162534.jpg

  11月4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属学校(单位)校长、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全市教育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强化理论武装。要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计划当中,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深悟透。要与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以推进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教育补短板、教育扶贫等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要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细化任务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各项既定工作落实,抓实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快实施教育补短板项目特别是16个市区教育应急建设项目,切实缓解市区学位供需紧张问题。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到师范类院校招收优秀毕业生工作,推进“县管校聘”和教师聘后管理工作,抓紧出台“县管校聘”实施方案,促进城乡师资均衡配置。要完善正向激励、协同培养、改革驱动三大机制,深化与厦门市、北京教育学院交流协作,推进总校制办学等改革,不断提升教师地位待遇,持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要深化“强基、壮腰、筑梦”三大工程,完善配套措施和考评办法。抓紧出台义务教育阶段积分制入学办法,保障不同群体平等享有教育权利,筹备好全省初中“壮腰”工程现场会,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对接做好各项工作。强化行政、教研协同发力,发挥教研支撑作用。要推进国家级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创新育人模式,增强育人实效,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