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病诊疗技术平移落地暨全生命周期 “六病共管”中心开诊仪式在我市举行

日期:2024-04-08 11:40 来源:三明日报
| | | |

  本报讯 4月7日,瑞金医院三明市专病诊疗技术平移落地暨全生命周期“六病共管”中心开诊仪式在三明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院区举行。市长李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书记瞿介明在会上致辞,并交接了全生命周期“六病共管”中心首个诊疗方案。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毕宇芳,副市长张元明参加相关活动。

  李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瑞金医院对三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在三明开展专病诊疗技术平移,建设“六病共管”中心,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重要思想的务实举措。希望瑞金医院给予三明更多指导和支持,推动双方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拓展,更好造福老区人民。市第一医院和全体医务工作者要对标先进学理念、学技术、学管理,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让老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市委、市政府将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化、结出更多惠民硕果,为打造对口合作新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瞿介明表示,瑞金医院将以技术平移为理念,以“六病共管”为路径,借鉴全世界最先进的经验,依托人工智能平台,帮助三明建立“防、 筛、诊、治、管、康”的全程诊疗体系和多学科诊疗模式,使“六病共管”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全人群、全方位、全周期的慢病管理,为三明百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

  活动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实地参观了三明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院区,瑞金医院和三明市第一医院相关负责同志交接了首批技术平移手册。

  (全媒体记者 黄宝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