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 三明开展“爱心志愿行”活动

日期:2016-02-01 10:51 来源:三明文明网
| | | |

  1月28日上午,梅列区第二实小阶梯教室人声鼎沸、喜气洋洋,由中共三明市委文明办、三明市社会志愿者协会、梅列区委文明办、三元区委文明办共同举办的三明市2016年“爱心志愿行”活动在这里启动,市区百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和梅列区、三元区文明办及社区工作者欢聚一堂。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梁闽菊对一年来的公共文明引导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总结;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文明办主任张建林参加活动并讲话。他对公共文明引导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祝愿公共文明引导员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想事成、阖家幸福,并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希望:要求引导员在新的一年里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在岗位上认真履责,引导市民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行文明路,充分展示“小红帽”的风采,为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作出贡献。 

  随后,在《喜洋洋》欢快的乐曲中,市、区文明办负责人共同为百名公共文明引导员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米、油,共同祝福公共文明引导员新春快乐! 

  2016年三明市“爱心志愿行”活动现场充满着浓浓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气氛,市第一医院的医生、护士志愿者为公共文明引导员免费量血压、测血糖;三明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志愿者为公共文明引导员答疑解惑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援助;三元区书法家协会、墨言堂书社的文化志愿者为公共文明引导员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并免费赠送春联。 

  三明市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于2013年3月正式成立,在市区的主要公交站台、交通灯控路口开展站台秩序引导、灯控路口交通引导、服务市民群众为主要内容的公共文明引导活动。文明引导员上岗两年多以来,乘车环境和交通秩序有了很大改善,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刘淑惠/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