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

日期:2014-09-22 09:51 来源:三明日报
| | | |

  在全场观众充满敬意的掌声中,披着红绶带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以及美德少年代表步入会场。10月25日下午,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福建省文明办,三明市委、三明市人民政府、中国文明网承办,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三明市委文明办协办的2013年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福建·三明)现场交流活动在三明市举行。 

  本次现场交流活动共有五个主题,分别为:敬业之爱、奉献之光;诚信之爱、善良之光;孝善之爱、人性之光;义勇之爱、无畏之光;助人之爱、温暖之光。

  事迹短片、主持人的现场访谈,带观众们真切走进福建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谢应光、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张青苗、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黄贺乐、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曹阳飞宇、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张万田、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张辉三兄弟、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小清等好人们感人的故事情景中,生动地展现了好人的感人事迹。

  90后女孩张青苗把拾到的一个装有12万现金和贵重物品的皮包交还失主,面对失主百感交集的答谢,家境贫寒年仅18岁的她只有一句朴实的话:“这是我应该做的,你的钱没丢掉我就高兴了。”

  80后男孩曹阳飞宇带着生病的父亲上大学,他还将爱心再次传递,主动捐出剩余的14万爱心款,设立了三明学院“飞宇自强自立奖励基金”。

  二十多年前,电网女工黄小清自费创建敬老院,至今已义务赡养20位孤寡老人,为敬老院支付老人生活费、医疗费、零花钱等共计30多万元……

  交流活动现场,每一个好人的故事都引起现场观众强烈的共鸣,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美丽的鲜花和感动的泪水。现场观众李艳获得和道德模范互动的机会,她感慨地说:“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他们做得事情都是点点滴滴的小事,但包含的内容却不平常。他们让我们的生活更和谐美好,好人就在身边。” 

  现场,还表彰了三明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及第二届美德少年。各级文明单位现场与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签订了帮扶协议。道德模范们向全市人民发出“学雷锋在行动”倡议。

  近年来,三明市涌现出一大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典型,全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5人、全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0人,6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59人荣登福建好人榜,位居全省前列。(林芳芳王曙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