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免费培训失业职工助再其就业

日期:2014-09-22 09:50 来源:三明日报
| | | |

  9月11日,在沙县总工会举办的小吃创业培训班上,来自原沙县百货公司职工郑金凤喜形于色——一枚枚精致的沙县蒸饺晶莹剔透,这是今年沙县总工会举办的第1期培训现场的一幕。 

  郑金凤于2000年失业,10多年来与丈夫的临时工生涯,使家庭的收入始终处于不稳定状态。去年,她女儿考上大学,特困家庭的背景让她享受了县总工会3000元助学金。但郑金凤渴望有一份稳定的实业来维持这个家庭的生计,在有能力持续供养女儿上大学的同时,还能支付多病公公婆婆的医药费。

  去年,沙县总工会成立了乐相森劳模工作室,由沙县小吃传人、市劳动模范乐相森亲自传授蒸饺、烧卖、馄饨、包子等沙县常见小吃品种制作技能。培训对象以沙县籍的失业人员或企业职工为主,市总工会每人补助400元,县总工会每人补助800元。合格者核发《职业资格证书》,就业率高。“今年工会让我免费参加了小吃技能培训,我还指望用这门手艺谋生呢”郑金凤高兴地说。跟她一起参加培训的还有沙县林业采育总场的10位失业职工。

  据了解,今年县总工会小吃培训班举办10期,乐相森亲自执教,共培训100人。(胡津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