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林美珍

——奉献中的快乐
日期:2012-05-23 16:43 来源:市委文明办
| | | |

  林美珍,女,1944年出生,中共党员,三明市三元区东霞社区居民。

  她常说这样一句话:“我是苦过来的人,企业发展得好,回报社会是应该的。帮助别人,自己也很快乐啊。”

  1994年,林美珍退休了,她与家人共同创业,从事鳗鱼饲料加工销售。经过几番波折和多年的打拼,她终于闯出了一片天地。如今,她创办了6个养鳗厂和永发装卸队。10多年来,她的公司创税800多万元,为东霞社区下岗职工解决就业岗位50多个,她多次被街道党工委评为党员先锋示范岗,倍受邻里推崇,成为社区老有所为的典范。

  致富后,她不忘回报社会。东霞社区成立了夕阳红舞蹈队,因经费问题。无法正常开展活动。她知道后,慷慨解囊,出资4万多元为舞蹈队添置演出服、道具、聘请等,现在人们经常看见一群着装整齐、精神抖数的老年人在社区文化广场上翩翩起舞敲腰鼓、打太极、练腿功,这幅场面成为和谐社区建设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林美珍对部队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东霞社区有个驻区的96647部队,多年来每逢节假日,她都要带着“夕阳红”舞蹈队、东霞社区居民代表和东霞社区居委会干部一起,带上慰问品和节目,到驻区部队营地,和官兵们一起联欢。2008年端午,林美珍和她的“夕阳红”舞蹈队队员们早早来到部队,带来自备的棕叶、肉丁、花生、浸好的糯米,手把手地教部队官兵包粽子,一招一式,一把一握,耐心地讲解,和部队官兵一起欢度端午节。她先后帮助2名官兵家属找到工作,帮助1名官兵找上对象,还有2对“军地联姻”正在“洽谈”之中呢。部队官兵亲切地叫也林阿姨,这“林阿姨”叫得格外亲热。

  林美珍还热心公益事业、奉献爱心。2008年汶川地震后,她在自己企业的辖区内捐出了1000元,之后又在东霞社区捐款1000元。在社区抗震救灾捐款名单中,林美珍的名字赫然排在首位。

  事业成功的她并没有忘记与她朝夕相处的邻里老少,她总是乐善好施,无私关爱他人,倾情相助。无论谁家遇到突如其来的困难了,谁家老人患急重病了,她都会带上红包和慰问品去看望,先后看望十几位东霞社区困难居民。她和东霞社区一位留守孩结对,资助他的学费,节假日还经常邀上留守孩到她家“改善生活”。她多年资助的两名三明学院贫困生现在已经毕业,目前她还在资助一名叫李春的初中生。因为经常资助他人,她还多了不少“亲戚”呢。资助的孩子们,每次见到她都亲切地叫她“林奶奶”。

  200912林美珍入选 “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