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丨专访全国人大代表、三明市市长李春

  全国两会期间,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推出系列访谈《2024向新而行·两会观察》,聚焦代表委员们关注的重点话题,展示履职风采。 本期专访嘉宾 全国人大代表、三明市市长李春

  • 时 间:2024-03-08 11:04
  • 嘉 宾:全国人大代表、三明市市长李春

  近年来,为促进三明医改“大卫生大健康”工作走深走实,在国家卫健委支持下,三明分别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安门医院、瑞金医院等国内一流医院,开展合作共建,三明全市共建设3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促进三明医改与优质医疗资源相融合,让老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近三年来,三明重点聚焦让沉睡的林业资源流动起来,探索开发了林票、林业碳票“两张票”。改革是三明这座城市的基因,也是三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动力。长期以来,三明始终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开放的眼界,解决发展中的难题,目前落地了20多项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

  三明正处于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关键阶段,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拓展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实推动三明市委“四领一促”工作,坚定不移把改革推向前进,继续探索总结一批具有三明辨识度的改革成果,以三明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