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原森堂无患子产品亮相全国科技活动周

日期:2023-06-06 08:45 来源:三明日报
| | | |

  6月2日,位于建宁经济开发区的福建源华林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忙着生产无患子植物洗发水产品。这款产品作为公司专家工作站研发的《原森堂无患子及系列旗舰产品》中的其中一款,在5月20日至31日举办的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式上亮相。

  展览现场,原森堂无患子产品以其纯天然、绿色环保特性吸引了众多参展商、民众、媒体朋友驻足。无患子研发团队成员针对无患子产品的性能特点、核心优势和应用前景等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科普,受到看展人员连连称赞。

  无患子是一种集日用化工、生物质能源、生物医药、生态修复等于一体的多功能树种,发展无患子产业是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重要实践。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无患子皂苷作为天然活性物质已被广泛应用于手工皂、洗发水、洁肤护肤化妆品和新型洗涤产品中,深受消费者喜爱。

  自2013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和国际合作项目等支持下,福建源华林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与北京林业大学无患子研发团队经过多年对无患子属植物的系统研究,在种质资源调查收集与良种选育、种质资源多样性与适生区区划、多联产产业高效可持续发展模式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出进展。(曾 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