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活动

日期:2022-10-01 11:46 来源:三明日报
| | | |

5.jpg

  鲜花祭英烈,哀思忆忠魂。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三明人民英雄纪念碑广场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活动,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峥嵘岁月,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市领导黄如欣、李春、赖碧涛、宋志强、丘毅、黄冠华、陈列平、刘宝怀、杨兴忠、吴国顺等参加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国昕主持仪式。

  金秋的麒麟山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悠扬的《献花曲》伴奏下,礼兵抬起花篮,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花篮整齐摆放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市委书记黄如欣迈步上前,神情肃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各界代表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三明军分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三钢(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市直机关代表,三元区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驻明部队官兵、消防救援队伍代表,烈属、老战士、英模、劳模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纪念活动。  (曾凤清 周志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