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文明办:“大爱三明”走在前头干在实处

日期:2022-05-21 08:39 来源:三明日报
| | | |

  “作为牵头单位,自‘大爱三明’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一手抓学习借鉴,一手抓自我创新,改革做法、创新机制,以‘温暖民心、爱心助学、关爱健康、就业援助、志愿服务、褒扬善举’六个专项行动为抓手,走在前头、干在实处,把大爱的氛围鼓得浓浓的,把困难解决得实实的,让困难群体真正受益。”5月18日,市委文明办主任黄丽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三明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源地,自20世纪80年代起,我市始终坚持文明创建,推出了“好在共建、贵在坚持、重在建设”“六联六建”“门前三包”等一批精神文明创建优秀经验做法。

  进入新时代,为持续打响“满意在三明”品牌,我市提出打造“大爱三明”新时代精神文明新品牌的部署,以新举措、新担当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市委文明办创新“大爱三明”活动常态长效机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带头落实“一早一晚”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挂点社区驻点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三个一”等活动,推出“关爱成长微心愿活动”,将收集到的三元区建设小学94名家庭困难学生“微心愿”,逐项建档立卡,对账销号,助力心愿实现。

  创新“大爱三明”品牌塑造机制,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市范围开展“大爱三明”主题活动打造新时代三明精神文明新品牌的实施方案》,以“六个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引导各部门、各行业凝心聚力解难题,用心用情办实事,形成了“大爱三明 安薪有我”“大爱三明 善行民政”“大爱三明 青春同行”等一批富有民生质感、三明温度的新品牌。

  创新“大爱三明”宣传推广机制,全市各级文明单位积极行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大爱三明”主题活动,掀起“大爱三明”创建热潮。在活动中,宣传媒体将笔头、镜头对准各级各部门惠民利民的新举措、困难群体的生活新变化,注重发挥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以“大爱三明”形象大使邓薇、柯丽婷等自强自立先进事例,带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弘扬时代文明新风。近期,我市将开展334场“大爱三明”主题活动,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大爱三明”品牌建设走深走实。(陈 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