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杨国昕一行莅临六三种业公司调研

日期:2021-10-25 11:56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网站
| | | |

  10月22日上午,三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国昕一行莅临市投资集团下属福建六三种业公司调研,市农科院、市国资委、建宁县、市投资集团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杨国昕一行先后到公司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公司展览室,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听取了六三种业公司的工作汇报,并围绕“市属国企如何介入中国稻种基地建设以及推进三明种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杨国昕充分肯定了六三种业公司对中国稻种基地建设和三明市种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强调:一要充分体现国企担当作为。在做大种子产业的全环节、全过程中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发挥积极作用,市投资集团、农科院及建宁等周边县市,都要从资本和技术上共同支持三明种业发展,共迎六三种业公司的高光时刻。二要做大做强企业规模。企业要始终把经济效益作为发展核心,进一步转变思路,走多元化发展道路,加大科研投入,加强营销网络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促进三明种业稳定持续发展和企业规模不断做大做强。三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紧紧围绕企业发展主线,加大地方资源的整合力度,增强产品的市场话语权,提升三明种业核心竞争力、要素整合力、市场号召力、经济贡献力。四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六三种业公司要借助国企力量来规范主导,以建宁为核心,共建生产型公司,并与双创基地、种子交易市场等结合起来,通过整合政策、技术、品牌等资源优势,争取政府更大的配套支持及国企与银行的合作支持,进一步促进“中国稻种基地”建设及三明种业的规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