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教育调查

日期:2017-05-27 10:57 来源:福建日报
| | | |

  人民防空是我国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民性的防护工作和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对于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现实和长远的战略意义。通过宣传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可以增强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轻各种自然灾害的危害,提升民众的应急救险能力。三明市人防办开展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教育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1、针对“您的居住所在地?”问题,选择“城市”的占总票数的68.18%,选择“农村”的占总票数的31.82%。

  2、针对“您对人民防空知识了解多少?”问题,选择“很熟悉”的占总票数的27.27%,选择“知道一些”的占总票数的45.45%,选择“不了解”的占总票数的27.27%。

  3、针对“您认为和平时期,修建防空地下室有必要吗?”问题,选择“很有必要”的占总票数的72.73%,选择“形势需要”的占总票数的18.18%,选择“无所谓”的占总票数的9.09%。

  4、针对“您了解防空警报知识吗?”问题, 选择“了解”的占总票数的77.27%,选择“不了解”的占总票数的22.73%。

  5、针对“您能分辨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防空警报的信号吗?”问题,选择“能”的占总票数的77.27%,选择“不能”的占总票数的22.73%。

  6、针对“您知道居住地周边人防工程的出入口位置吗?”问题,选择“知道”的占总票数的59.09%,选择“不知道”的占总票数的40.91%。

  7、针对“您看到过“人民防空工程”的指示牌吗?”问题,选择“看到过”的占总票数的81.82%,选择“没看到过”的占总票数的18.18%。

  8、针对“遇到空袭或突发事件,您知道怎样自救互救吗?”问题,选择“知道”的占总票数的50.0%,选择“知道一些”的占总票数的27.27%,选择“不知道”的占总票数的22.73%。

  9、针对“您知道防空防灾临时疏散进入人防工程,必须带哪些物品吗?”问题,选择“知道”的占总票数的50.0%,选择“知道一些”的占总票数的27.27%,选择“不知道”的占总票数的22.7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